冷调

咸鱼写手一只
每天都在佛系更新[瘫]

她的指尖弹出的夏天【下】


总有一天,该来的人,该遇到的事情,该来的总会来。
罗生门瞬间扑出去的那一刻,女孩的眼睛里分明闪过了害怕,不安,还有很多很多芥川看不懂的东西。终于,芥川的白色衬衫上沾满了不属于他的鲜血。
芥川看着女孩,眼里慢慢都是冷漠疏离的神情。他低下头去,转过背对她:“这就是你救下的在下。”
——
“畏惧杀戮吧,畏惧死亡吧。”
就这么走,最好不要回头,不看她眼睛里的感情。黑手党的恶犬,离阳光越远越好。光亮会将他灼烧,只有黑暗才是救赎。
不想离开吗……芥川。心底分明有什么在抗拒啊!
“芥川,等一下!”她的声音和急促的脚步从背后传来,芥川明显感觉到自己停顿了。
“芥川……”她拉住自己的袖子:“你的伤还……”“与你无关。”芥川仿佛甩开炭火一样甩开她。
女孩呆呆地看着芥川,手悬在半空中。
“你……以前问我为什么要救你。其实,也是为了我自己啊。很久都没人陪我了,我一个人,和我的钢琴,整整十年。或许你会觉得我很烦人吧?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留下一个人来陪我。”女孩收回手去,指尖无力地垂着。
“对不起啊,医生婆婆是假的,你的伤是我处理的。我怕你会嫌弃包扎的不好走掉,对不起。
“是我骗你陪我很长时间,你走吧,对不起,芥川。”
看来,以后都不会再有钢琴声了。
没有了女孩的钢琴,芥川很不习惯,于是明天都会偷偷去她家附近听着。很多次,曲子弹力还没有一半就会慢慢没了声音,再渐渐传来轻轻地敲打琴键发出的断断续续的音符。仿佛过了半个世纪,才传来琴盖合上的声音。
女孩对着钢琴发呆,然后合上钢琴。在无数个安静的夜晚,她也曾坐在钢琴前,打开琴盖,然后静静地看着。或许是趴在窗口看着外面的星星,一个人发呆。
就像以前一样,不是吗?
直到持枪的人们打破了那扇小木门,冲进女孩的房间。女孩看看那些人,低头,按下了第一个音符。随之而来的,是子弹破空的声音。
就算他们有枪,在芥川面前也难成威胁。那么她呢?当他听到枪声赶过去时,女孩的左手已经染红了。她白色的纱裙上,占满血。她颤抖着苍白的双唇,双手仿佛蝴蝶一样,依旧在钢琴上飞舞。红白相间,格外刺目,却美得惊心动阔。
她周围的人,枪掉在地上,昏睡过去。
“其实我和你一样,这就是我的异能力。”女孩落下最后一个音符,气若游丝地闭上眼睛,向后倒去。“你也…不要一直一个人啊……”
“不要——”芥川几乎是飞一样地冲过去。


END1
“她的指尖可以弹出夏天。”芥川是这么对中也先生说的。
“……你真的就这么喜欢那个丫头?”
“在下只是不喜欢她一直一个人。”中原中也感慨般地叹了口气,拍拍芥川的肩:“但是,有些事是你必须接受的,就比如说,她……”
“……在下知道。”
“她的指尖可以弹出夏天”
“可惜在下再也不会听到”

END2
“芥川?”“嗯。”“……芥川?”“嗯?”
“我的手……是不是再也不能动了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有可能恢复,但是恢复后基本上没有知觉。”芥川低下头,没有看女孩的眼睛。
“但是在下已经开始去学钢琴了……”



双结局有没有很惊喜!
芥芥真的是小天使啊
【天使啊天使】

评论(2)

热度(10)